艾瑞发布《2020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
移动支付网 2020/4/7 18:54:56

4月7日,艾瑞咨询发布《迈向产业支付时代2020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从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发展现状、跨境支付、产业支付、零售支付、物流支付等对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宝、随行付、苏宁支付、拉卡拉等典型企业进行深入解读。

线下扫码支付爆发式增长拐点出现,新零售的概念被提出。

第三方产业支付市场规模,从单一的支付服务向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服务的转型已经成为产业支付市场的必然发展方向,新一轮的优胜劣汰即将开始,百万亿规模的第三方产业支付市场面临新一轮洗牌。

C端支付巨头的入局将加剧B端商户数字化升级服务市场的竞争,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其他头部支付公司如拉卡拉、随行付、壹钱包、苏宁支付等企业将与支付宝、财付通共同形成“两超多强”的产业支付竞争格局。

2B类型参与者主攻的产业支付场景,如电商、零售、跨境、物流、旅游、航空、教育、互金、保险、数字娱乐、公共事业等领域。

针对产业支付场景,以线下场景智慧支付平台为核心的随行付深入场景与线下渠道建设赋能产业支付,涉及的行业应用场景涉及新零售、社区电商、餐饮、智慧物业、教育、保险。

过去几年,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以及消费升级的推动下,跨境电商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得到了大力的政策支持。支付规模随跨境零售电商的发展而壮大,增速趋于稳定。

第三方支付机构为跨境零售电商提供贯穿交易全流程,围绕交易付款、收单、跨境收款、结售汇的支付服务与价值。

2016年,随行付开始布局跨境业务,并获得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资质,2019年公司启动跨境业务全球化布局,致力于为国内千万跨境电商企业走出海外提供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

物流支付的交易规模走向高速增长,2018年企业端第三方支付机构物流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172.9亿元。

零售行业可以说是支付与产业融合的“排头兵”。2018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8.1万亿元,庞大规模的背后既得益于同时又反哺支付的发展。

零售支付推动支付的低县下沉,攻坚农村金融普惠,第三方支付不断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乃至更为偏远的农村乡县渗透。第三方支付机构随行付早在成立之初就将目光瞄准了被忽略的实体小微商户,并通过线下从业人员快速发力下沉市场。

从支付革新到场景赋能的价值延伸,从支付革新到场景赋能,支付与零售产业的深度结合不仅满足着商户与消费者两端的需求,同时也在创造着新的愿景。

金融科技将全面升级支付清结算系统,完成“支付新基建”。

未来技术投入将不断增加,进一步驱动“支付新基建”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