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2017全球银行业报告

尽管在资本总额、流动性和成本方面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但全球银行业的表现仍然平平,净资产收益率一直徘徊在8%至10%之间,这也是业内公认的资本成本水平。此外,银行业还面临数字化提速的威胁,主要来自新的数字竞争对手以及客户更快、更广泛地使用数字化银行服务。麦肯锡在最新《全球银行业报告(2017) – 凤凰涅槃:重塑全球银行业,拥抱生态圈世界》中指出,如果银行不积极应对的话,到2025年,数字化威胁可能拖累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使其降至5.2%。

全面的数字化转型不仅对经济效益至关重要,而且也是银行参与下一阶段数字化银行业务竞争的入场券。采取以下七项举措可最大程度提升银行的数字化生产力:

• 建立更好的营销能力,因为卓越的数字营销现在是核心基础能力之一;

• 重塑分销架构,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多渠道体验;

• 利用数字化工具和分析提高销售效率,例如为客户经理配备数字工作站;

• 通过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实现工业化,例如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和认知技术;

• 利用数据和分析,重塑授信,构建真正的由数据驱动的授信流程和能力;

• 采用云计算、开放API以及其他必要技术,如共享型数字实用程序;

• 打造稳定(弹性、可靠和高效)和动态(快速、灵活和自适应)的敏捷组织。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