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系统权限申请使用指引(征求意见稿)

关于《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系统权限申请使用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信安秘字〔2020〕42号

各有关单位:

为帮助App运营者规范App系统权限申请和使用行为,防范因系统权限不当利用造成的个人信息安全风险,秘书处组织编制了《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系统权限申请使用指引(征求意见稿)》。

根据《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管理办法(暂行)》要求,秘书处现组织对《网络安全标准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系统权限申请使用指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2020年8月12日前反馈至秘书处。

联系人:周晨炜  010-64102743  zhoucw@cesi.cn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2020年7月29日       

本实践指南给出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申请、使用系统权限的基本原则和通用要求,以及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位置等10类安卓系统典型权限的申请使用要求。

本实践指南适用于App运营者规范系统权限申请和使用行为,也可为App开发者、移动互联网应用分发平台运营者和移动智能终端厂商提供参考。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