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调研报告

本文为作者针对数字货币的一份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包括4个方面:

第一部分: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发展背景

介绍什么是央行数字货币、央行数字货币与其他数字货币区别、我国央行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的区别、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意义及影响。

第二部分: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发展成果

介绍我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设计原则、我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金融特征、技术特点、系统架构及实现方式、专利布局。

第三部分:央行数字货币的应用进度

介绍货币兑换方法、应用场景概述、当前技术应用情况、银行测试情况、DCEP对当前产业链的影响。

第四部分:央行数字货币的未来机遇

以上内容为作者参阅了大量网络公开报道及可下载的相关资料,在2020年7月份整理汇总而成。

随着数字货币的政策牵引、技术发展、应用场景拓展、数字货币产品形态多样化的不断发展,本报告部分内容可能与当前实际发展情况有些差异,仅供大家学习交流。请勿它用。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