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产业金融服务

通过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互信的关系网络,实现供应链上中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物流以及政府等各方信息高速交互,解决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各参与机构在合作信任、数据安全等问题;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使得金融机构快速做出金融服务决策,解决传统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采用零知识证明等技术,提高基础业务验证速度,增强对企业隐私信息的保护,提高企业间信任度。

本项目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进行研发与运维,没有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本项目实现对供应链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数据管理,打通多方数据孤岛,集合产业链上下游数据信息,并建立供应链企业诚信体系。

2.通过移动银行远程服务、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手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可拆转融电子融资工具、流动资金贷款、应收账款融资等场景在内的金融服务。不涉及银行账户远程开立。

3.基于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及供应链相对闭环的特性实现对相关业务产品及企业行为的穿透式监管,促进产业生态向有序化、健康化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