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声明书:基于区块链的境外人士收入数字化核验产品

本产品依托深圳前海税务局、前海管理局等政务机构的数据支持,在保障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对境外人士境内经常项目下合法收入的线上自动验证,应用于银行网点.购汇、汇出服务等业.务场景,解决传统模式下申请验证流程耗时长、手续繁琐、需客户多方开具纸质证明材料等痛点。

本项目由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联合研发与运维。其中,微众银行奂赍提供平台技术支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提供金融应用场景,负贲平台在外汇业务场景中的运营。

创新性说明:

1.通过将税务、人才补贴等·多方数据融合,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对在深圳就业的境外人员薪酬信息真实性的线上化验证,有效提高购汇、汇出业务效率,提升银行业务风控水平。

2.基于区块链将多方数据上链存证,卖现数据的全流程可审计、不可篡改,确保报送数据真实有效。

3.依托大数据模型分析,通过线上实时计算,实现对可汇出盒额及实际汇出金额的辅助验证,确保业务合规性。

4.通过线土化的材料验证及数据化管理、保障材料真实有效,提高审核水平和效率,同时简化客户业务办理手续和流程,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