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计算联盟:隐私计算与区块链技术融合研究报告(2021年)

随着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世界进入数字时代。我国不断深化大数据战略的谋篇布局,各类数据迅猛增长、海量聚集,驱动各行各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

隐私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结合,可为人们提供一种在数据本身不用交换的情况下实现数据价值共享的技术路径和解决思路,在数据共享过程中实现价值挖掘与隐私保护之间的平衡。另一方面,隐私计算及区块链技术作为数据要素流通的关键技术,为数据确权﹑数据价值化、数据要素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全球各地对数据共享、数据权属、数据资产化等概念均有一定的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化初具规模。业界普遍认为,隐私计算及区块链技术是解决数据安全问题,构建可信运营环境,实现数据价值高效流通的有效技术方案。为推动数据要素可信流转,做大做强数据要素市场,本报告在隐私计算联盟《隐私计算白皮书(2021年)》的基础上,专注探讨隐私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的融合价值,跟踪国内外两者融合的发展态势,梳理各自面临的挑战,并对两者融合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