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明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农户贷款服务

本应用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技术,构建智能风控系统,基于智能风控模型和反欺诈模型评估农户贷款风险,为农户提供用于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用途的贷款服务,纾解农户融资难题,助力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本应用由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系统研发及运维,并提供金融应用场景,此外无其他第三方机构参与。

创新性说明:

1.在客户服务方面,将贷款申请、授信审批、贷款支用、还款、循环支用等流程线上化,较以往农户需多次前往金融机构实体网点办理贷款的方式,降低农户贷款融资成本,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业务办理效率。

2.在反欺诈识别方面,相较以往聚焦单个农户的风控模式,基于知识图谱技术建立反欺诈模型、分析识别高风险客户及关联客户,有效防范欺诈风险,纾解农村贷款客户欺诈风险难判断等问题。

3.在风险控制方面,通过智能风控系统快速评估客户信贷风险,改变以往由全人工进行客户风险评估的工作方式,有效提升客户贷款风险评估的精准度,提高银行贷款风控水平。

4.在贷后管理方面,通过核查客户提交的农资采购合同、承包土地协议等贷款用途佐证的方式,对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和监测,提升银行贷后风险防控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