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东北亚区域理事会首度来台 探讨支付便利与安全的平衡
2015/4/10 13:11:49

  有鉴于台湾金融市场发展日趋自由化与国际化,「银联国际东北亚区域理事会」首度于台北召开(4月9日),并以「支付趋势:便利与安全的平衡」为大会主题,这也是国际卡组织第一次于台湾举行具国际规格的金融会议,深受台湾及亚洲金融业的高度关注!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银联国际东北亚理事会理事长苏诚信,以及来自台湾、港澳、韩国、日本及蒙古等超过20位的理事皆将应邀出席。

  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表示,东北亚区域是银联卡业务发展比较成熟的市场。长久以来,银联与会员机构深入沟通、共谋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也正致力于加快与产业各方在创新业务上的合作力度,持续不断地开发和推广创新支付的跨境应用,在互联网业务、移动支付、非接业务等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台湾移动支付市场已从萌芽期进入到发展期,为迎接日益频繁的两岸交流和企业合作,以及全球支付产业的革命性发展,银联国际于此次东北亚区域理事会中,首度宣布:「台湾移动支付公司」于2015年4月8日起获得银联国际认证。「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是由财金公司、联合信用卡中心及台湾票据交换所等三大结算机构,整合32家金融机构及悠游卡公司成立,银联透过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所建置的「金流信任服务管理平台」(Payment Service Provider Trusted Service Manager,简称「PSP TSM」平台),为银联卡持卡人打造安全便捷的移动数位生活!而「台湾移动支付公司」的「t wallet」服务范畴则可望进一步扩及内地,以增进两岸人民往来、观光消费的便利性,此次与银联国际的业务合作,势必会为台湾移动支付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促进东北亚区域合作伙伴交流,「银联国际东北亚区域理事会」于2012年成立,邀请东北亚区域重要金融机构之高层担任理事,以共同研讨当前全球金融支付业发展为重要课题,以更深入地发挥会员制的平台作用。2014年,东北亚区域理事会分别于香港及韩国召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