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移动支付 深圳户政服务电商化
移动支付网 2017/5/11 8:57:56

在户政窗口,为一个业务跑断腿的事儿今后会更少。5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和深圳公安门户网站打造了新的民生警务平台,在腾讯支持下,用户完成“刷脸”等认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深圳公安提供的各类行政审批在线申办。

据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介绍,移动端方面,“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民生警务一栏推出的服务有: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老人投靠子女等三项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机动车交通违法信息查询、驾驶员违法信息查询、预约处理交通违法等三项交管业务;有奖举报。

申请人网上办理业务时,先进入“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或深圳公安门户网站“民生警务平台”栏目,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已开通的网上业务。

据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林长平介绍,民生警务栏目进行优化,目前户政业务56项,整个公安系统窗口服务达156项,争取年底前都搬到网上去。开通所有的户政业务后,将惠及全市400多万户籍居民。

林长平还透露,按照警方设计思路,公安系统对外以一个服务入口聚合所有民生警务,通过内部流程重塑,结合移动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以类似“淘宝+顺丰”的形式,让户政服务电商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