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台湾Pay推统一版跨行QR Code 银监会拟联合19家银行建互金云平台
移动支付网 2017/7/6 22:54:20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台湾Pay推统一版跨行QR Code

台湾移动支付即将在今年8月,全新推出专门为QR Code所量身订作的「台湾Pay收款平台APP」,届时,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所扮演的角色,将从「支付方」,进一步双向延伸到「收付方」,协助店家直接利用该平台,就能顺利接收到顾客的QR Code支付。

「台湾Pay收款平台APP」的技术,可说是HCE的代码化技术与QR Code两大技术的充份结合,后台是采取HCE的代码化机制,但前端则是用QR Code来作为执行的界面,除了店家加入台湾Pay收款平台APP之外,全台湾超过20种支付的APP,只要愿意加入该平台,那么收付方、支付方,就可以透过该平台轻松完成,不论是对于为数庞大,至少上百万尚未使用「感应式收单机」的店家,或是国内至少超过20种以上琳琅满目的支付APP而言,都可说是前所未见的空前大结合。

Vantiv同意99亿美元收购Worldpay

据彭博消息,美国支付处理公司Vantiv Inc.已同意以77亿英镑(99亿美元)的代价收购刚刚上市两年的英国金融技术公司Worldpay Group Plc。稍早WSJ报道称,摩根大通公司(JPM)就收购英国支付公司Worldpay Group进行了初步接触,不过摩根大通在之后表示,经过初步考虑,决定不投标收购Worldpay。

阿里声纹支付购物功能亮相

据36kr报道,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夏季新品发布会上,阿里正式发布了语音音箱“天猫精灵x1”。值得关注的是,“声纹支付”购物功能亮相天猫精灵。“声纹支付”购物功能将支持对用户声纹识别,并进行购物支付操作和充值操作。“声纹支付”有望成为新型支付手段。

LG Pay将支持更多机型和国家

LG正在计划拓展旗下移动支付平台LG Pay,该平台在上个月已经登陆韩国市场。现在LG移动通信部门总裁Cho Jun-ho宣布了LG Pay的未来计划。 “LG Pay已经上线一个月了,在这期间我们一直都在基于各种调查和用户的反馈来提升服务质量。我们不仅将进一步增强LG Pay的便利性,同时我们还计划将这一支付服务面向更多的国家和更多的设备开放。”

广东工行“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超15万户

记者近日从广东工行获悉,截至2016年末,该行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数量达15.6万户,居工行系统首位,商户涵盖麦当劳、屈臣氏、长隆、万宁等大型连锁商店、主题公园,以及超市、便利店、快餐店、加油站、停车场等众多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新型支付的消费场景初步构建形成。其中,佛山地区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数量达1.6万户,居同业系统前列。

支付宝宣布8月打造无现金城市周

7月6日,在距离无现金社会建成还有1698天时,支付宝在官方微博宣布,将在今年的8月第一周(8月1-8日),携手各个城市,及无现金联盟,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无现金城市周”。虽然支付宝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鼓励方式,但据其透露,鼓励力度将是“空前”的,目前无现金联盟商家已经率先加入,其他商家还会陆续加入。这也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场无现金活动。

英国移动银行初创公司Tide获14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外媒消息,鸵鸟创投媒体了解到,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Tide 宣布获得了一笔 14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一年前,该公司曾募集到一笔 2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目前融资总金额为 1600 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融资还是今年为止欧洲金融科技圈内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作为一家移动银行服务创企,Tide 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客户,利用移动端应用帮助他们解决贷款难的问题。

金融+

银监会拟联合19家银行建互金云平台

7月5日,有消息称,银监会正就银行联合设立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公司与银行进行沟通。据悉,银监会目前已经与19家中资银行沟通,相关讨论还在初步阶段,银监会还未草拟正式文件,银监会寻求每家银行的出资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云平台可以帮助银行处理网上支付,贷款审批,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并且通过整合海量客户数据来控制风险防范欺诈。

央行发文叫停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违法违规开展业务

7月6日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整治办函[2017]64号)。

《通知》表示,尽管此前央行与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16部委,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期间对各项违法违规业务“严控增量、化解存量”,但近期一些互联网平台仍然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开展违法违规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苏宁消费金融半年报:平均获客成本约8元,不良率低于4%

近日,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公布了其2017年半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0221.9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36%;半年度利润总额为4286.9万元,同比增长129.26%,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198%。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累计发放消费贷款数量超过1500万笔,累计投放贷款超过200亿,全部贷款中单笔贷款的平均额度大约是1400元。

此前,今年1季度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苏宁消费金融的主要消费信贷产品“任性付”累计发放贷款数量超过1300万笔,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50亿,当时全部贷款中单笔贷款的平均额度大约是1200元,服务客户人数接近400万。

2016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科技投入达1135亿元 离柜率高达84%

7月6日,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办的“2017金融安全与科技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来自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及近百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以“释放金融改革新势能”为主题展开讨论。 对于银行业金融科技的发展,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公布了一些数据,2016年我国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年度科技投入达到1135亿元,信息科技人员达到7.8万,占比达到2.28%,平均银行离柜率为84%。另外投融资情况,中国的金融科技投入规模达到139亿元,位居第一。

汽车金融上半年融资总额达到128亿元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国内共有13家汽车金融平台获得风险融资,融资总额达128亿人民币。截至6月30日,国内13家汽车金融平台中有9家均获得亿元级别融资,其中易鑫金融融资金额最高达40亿元。

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好扑宣布获600万天使轮融资

近日,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好扑宣布获6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陶石资本。本轮融资完成后,好扑将进一步探索区块链的性能和协议升级问题,并扩展团队。好扑成立于2016年6月,专注于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客户降低业务场景的互信成本和运维成本。2016年11月,好扑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云平台,并获海航百万级别的合作订单。目前,这一云台已应用在海航的集装箱货物溯源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