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码升级版!天津推出“电子客票” 市区公交全覆盖
2018/2/7 9:59:30

2月6日下午,天津市公交集团联合蚂蚁金服、小码联城在公交易通众创空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共同推出扫码乘车升级版——天津公交电子客票,正式覆盖了天津市区公交线路的扫码支付,这将为天津市民及外地游客在便利出行服务上提供新体验。

据介绍,天津市公交集团此次推出的“电子客票”,是在原先支付宝乘车码基础上升级为“天津公交电子客票”,并为未来开发个人定制电子票、学生电子票、免费乘车电子票等乘车支付方式提供了空间;同时,在同一界面内还可进行线路查询、乘车查询等服务,相应的会员服务也将不日上线。天津市公交集团易通公司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升级不仅惠及天津市民,对更多来津旅游、探亲访友的外地客人更是一件非常利好的服务举措,这将是属于天津城市在线上的一张城市便利交通的‘金名片’。”如今,经过短短五个月的持续努力,截至目前,天津公交集团完成了天津市6300余部运营车辆车载刷码设备的改造,实现市区全覆盖;累计使用超过500万人次。据了解,负责承担本次天津公交全线路软硬件升级改造及后续运营,是由全国最大的公共交通互联网运营商小码联城负责。

记者了解到,电子客票领取,除了已有的乘车码领取入口,乘客还可通过支付宝“更多”-“城市服务”-领取电子客票。每次刷码乘车后,都可收取蚂蚁森林能量,助力树苗成长,为低碳出行出一份力,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团项目负责人同时透露,后续项目将结合大数据分析,继续推进天津“智慧公交”的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