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与工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金融科技创新平台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18/11/20 13:38:46

2018年11月13日,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云从科技与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大学、VISA国际卡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方联合设立工银金融科技创新平台。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总裁王都富、贵州省分行行长陈平,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宋宝安,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云从科技、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大学、VISA国际卡组织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和资源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构建“AI+金融”多维生态,合作打造金融科技示范工程,推进各方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等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加速高校金融科技场景的建设和落地,为培育高端高效的智能经济贡献力量。

云从科技将为中国工商银行在校园场景内为师生提供基于聚合支付功能的智慧停车、摆渡车电子支付、一卡通支付等金融服务,并打造包含产品体验区、宣传展示区、沙龙区和自主银行服务区的工银金融科技创新平台。该创新平台将运用智能感知、AR识别、聚合支付等新技术,实现VIP迎宾、刷脸支付、VR银行、互动笑脸墙、AR实景寻宝、智慧金融助手等功能,在传统的金融服务与功能的基础上,附加娱乐性,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构建“AI+金融”多维生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为中国自主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领军企业,云从科技有着“人工智能国家队”之称。目前,云从科技是中国银行业第一大AI供应商,具有完备的“智能感知+大数据+AI平台”服务能力,在当前我国大力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和核心技术自主化的大背景下,云从科技正在以“智能感知+大数据+AI平台”为核心,融合云服务、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协助行业解决转型升级难题。除了在人工智能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外,云从科技在金融、安防、交通、零售、教育等领域均取得重大进展。

2018年10月12日,在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发布会上,云从科技发布了独创的浸入式风控体系,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抽象为丰富的自动化工具,降低数据处理的复杂性和技术门槛,充分发挥银行业务专家的业务知识,让整个风控体系更贴合实际业务运行情况。

这是云从科技在服务数百家银行以后诞生的成果,同时意味着云从科技不再是一家只以“人脸识别”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企业。云从科技正在围绕人脸识别、人体识别、跨镜追踪、语音识别等智能感知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核心技术闭环,实现人工智能“L1到L5”五步走生态战略。

“国家队”强强联手,为AI普惠添砖加瓦

作为净利润、一级资本、存贷款、总资产和品牌价值等全球之首的大型上市银行,工商银行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宇宙行”。而与“宇宙行”地位相称的,是工商银行“全球最大信用卡发卡行”的领先地位。

中国工商银行工行牡丹卡中心成立于2002年,2016年3月,工行发卡规模超越花旗银行,成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卡银行,领先全球,拨得头筹。

今年以来,工银信用卡重新定位目标客群,将消费行为活跃、融资需求旺盛的年轻客户,特别是20世纪80、90年代出生的“千禧一代”作为信用卡的重要目标客户,使信用卡主体客群从精英走向大众,让信用卡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目标人群。

此前,云从科技与工商银行共同研发了“刷脸支付”产品,将购物体验提升到无感级别。“刷脸支付”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依托生活消费场景,运用3D人脸识别技术推出的一款创新型支付产品。目前,第一批“刷脸支付”产品已由工行北京分行率先应用于北京西单大悦城商场内的多家商户进行试点。工行持卡人只需线上绑卡注册,便可体验“刷脸支付”结算服务。

此次合作,各方通过将人工智能领域的成熟技术应用到解决方案中,打通人工智能技术的跨场景应用,有利于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为高校、行业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人工智能服务,共同搭建更智慧、更安全、更便捷的“AI+金融”生态圈,提升金融行业的智能化水平,让新兴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