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19/6/10 14:56:07

与会代表合影

2019年5月31日,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联盟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理事单位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新任主席、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董事长蔡洪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利群,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处副处长赵俊劼,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潘润红以及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科技处处长樊武星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班廷伦主持。

曹利群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金融科技作为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产物,迎来了蓬勃发展期。管委会会同市有关部门在全国率先发布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及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政策措施。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发展规划的宣传解读与落地实施工作,加强金融科技支持政策引导,支持底层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场景拓展,并开展前沿技术示范应用等。

蔡洪波主席向大会作2018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理事会将继续在政策传导、标准建设、产业联合等方向上组织会员单位继续开展工作,引导会员单位积极参加人民银行牵头开展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发挥会员单位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作用,组织会员单位进一步做好国家标准、金融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协助会员单位开展联盟团体标准的落地应用,加强联盟与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及同业机构的合作,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推动联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行卡与电子支付技术管理处专家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处副处长赵俊劼分别向大会作了《金融科技发展与管理》和《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的主题演讲。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监事、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丽琴向大会作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宣读联盟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班廷伦秘书长向大会作了2018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对央行政策传导、标准建设、产业创新、交流与合作、媒体宣传、党建等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对联盟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章程》条款修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