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递交招股说明书 正式赴美IPO
2019/11/14 9:50:14

11月13日凌晨,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金融壹账通”)宣布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将以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形式首次公开发行普通股,金融壹账通将申请的股票交易代码为“OCFT”。

不过腾讯新闻《一线》从招股说明书发现,其尚未披露每股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数量、将要发行的ADS和普通股数量,以及拟公开发行的价格区间等信息。此前彭博曾报道称,金融壹账通估值为80亿美元,IPO计划筹资1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12月。近年来,中国平安确立了”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金融壹账通赴美IPO是继平安好医生2018年5月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后,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中又一家科技类企业,启动上市进程。

在招股说明书中,金融壹账通表示,其身为中国最大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Technology-as-a-Service)。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壹账通拥有超3700家机构客户,据第三方机构奥纬咨询显示,该公司已经成为中国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Technology-as-a-Service)中客户数量最多的平台。

在海外市场上,金融壹账通已经在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包括香港、新加坡、泰国、印尼、柬埔寨和韩国等,主要服务对象是主流本地银行和保险公司。例如在香港,金融壹账通为香港金管局搭建了区块链贸易联动平台,为13家银行提供服务,也为亚洲和欧洲之间的跨境贸易走廊数码化铺垫了道路。在欧洲,金融壹账通与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软件服务提供商finleap connect签署合作协议,向欧洲市场提供金融科技SaaS技术。在日本,金融壹账通和SBI集团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服务日本地区的银行;此外金融壹账通还与韩国三星的SDS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展跨境区块链贸易网络。

跟据招股说明书,金融壹账通的发展将遵循四个阶段:平台孵化期、平台获客期、高速增长期、利润增长期,目前正处于发展的第二阶段,准备迈入第三阶段。金融壹账通将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分析和这些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将前沿的技术赋能生态圈,连接金融服务领域的多方,如金融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监管机构等。同时,金融壹账通还表示将通过推动开放平台吸引第三方金融科技开发者,为生态圈提供更多产品。

本次赴美IPO,摩根士丹利、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J.P.Morgan Securities LLC、中国平安证券(香港)将担任此次股票公开发行的牵头联席簿记人;美银证券及HSBC Securities(USA)Inc.将担任其他联席簿记人;中信里昂证券及美国科本资本市场公司将担任此次股票公开发行的联席经办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