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发银行信息科技部招大数据分析、开发、产品、架构等岗位
移动支付网 2020/5/15 14:44:19

5月14日,广发银行发布《2020年广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招聘启示》。以下为岗位情况:

一、应聘人员须符合所述基本条件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无违法犯罪记录;

3.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

4.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5.符合亲属回避制度规定;

6.从业记录良好,符合银行监管部门要求的任职资格条件。

二、招聘职位

1.总行二级部门副总经理,1名;

2.团队负责人,若干;

3.普通员工(高级主管及以下),包含规划架构、产品经理、开发、运营支持、大数据分析、综合管理等方向,若干。

团队负责人

专业要求:信息技术或计算机相关

工作职责:

1.带领团队进行应用产品设计、研发、运营、业务孵化和创新。

2.主导技术架构设计,包括但不限于:系统架构设计、接口规范制定、技术文档编写等。

3.主导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营。

4.负责管控团队落实行内的研发、运维、安全等相关流程制度。

5.负责团队研发、运维等任务的过程管理。

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历。

2.具备4年以上金融工作经验或8年以上经济工作经验(其中金融工作经验2年以上);从事信息科技相关岗位5年以上。

3.全面了解银行、互联网金融、保险及相关行业的业务特点和需求;精通研发管理体系,把控产品标准化、版本迭代等。

4.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管理能力,能够承受压力和挑战。

产品经理岗

专业要求:金融或计算机相关

工作职责:

1.根据所负责业务领域需求目标,拟定年度需求规划和计划,保障需求实施总体可行性和有序性。

2.负责所在领域产品服务的规划和设计、用户体验和产品质量。

3.负责业务领域需求管理,明确业务需求管理策略和原则,包括需求受理、需求跟踪、需求变更、需求调研和分析、需求排版计划和需求评审。

4.深度参与方案设计,功能点FPA评估,对需求范围、质量、进度和成本进行统一管控。

5.深度参与验收测试、需求澄清。

6.参与生产问题分析,涉及因需求分析导致生产问题的进行总结后评估。

7.负责项目外部关系协调,包括与业务部门、合作公司等各方的沟通协调。

8.负责行业/同业调研,提升业务专业能力,编写研究报告。

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历。

2.3年及以上软件项目需求分析经验,沟通能力强,能引导用户提出需求,能独立完成项目策划和实施工作。

3.精通建模或原型设计工具,有一定的原型设计能力,能进行业务流程和数据结构的分析和建模,逻辑清晰,能从整体把握业务架构。

4.具有金融行业(含银行、中大型券商、保险资管、基金公司等)需求分析经验者优先。

5.具有金融云、开放平台、行业产品等需求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经验者优先。

6.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钻研精神,吃苦耐劳,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大数据分析岗

专业要求:计算机、数学、统计学、金融数学相关

工作职责:

1.根据行内经营策略和整体规划,将业务数据和知识通过数据模型沉淀为易用的数据资产,设计数据分析逻辑、实施专项业务分析并产出分析报告,为业务发展、产品优化、服务流程改善等提供数据化解决方案。

2.开展数据深度挖掘分析,根据实际业务场景,建立并完善各类数据模型,推动数据集市建设,服务于全行。

3.参与平台化服务建设,满足业务的数据诉求。

任职资格: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全日制本科学历。

2.掌握分布式系统原理,对存储、计算、消息队列、集群管理中的一项或多项有深入的理解及认识。

3.能快速理解业务场景,从具体问题中抽象出通用的解决方案。

4.熟悉多项大数据处理/分析相关的工具/框架,如Hadoop、Mapreduce、Hive、Storm、Spark、Kafka等;熟悉常用的机器学习模型和算法,具备全线机器学习建模能力,从数据清洗、数据预处理、变量构造、特征值提取、变量筛选到机器学习建模、模型评估、模型打包上线等。

5.良好的思维逻辑,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和文字编辑能力。

6.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钻研精神,吃苦耐劳,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应聘程序

1.有意者请登陆网址投递简历。

2.经初审符合条件者,我行将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面试安排,请保持通讯工具通畅。

3.应聘者需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本行有权取消参聘资格。

4.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20日。

详情见:广发银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