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20/7/13 17:44:54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夯实金融科技应用与实践的理论基础,引导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正确使用,依据《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章程》和《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的规定,2020年7月9日,经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决定,设立“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

专委会旨在坚持“协同发展、守正创新、开放合作”的工作原则,推动金融科技研究工作有序开展。专委会工作任务包括以下9个方面:

一是研制金融科技发展相关标准;

二是发布金融科技发展指数与报告;

三是编制发展规划实施案例与指引;

四是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专项课题研究;

五是开展金融科技发展关键问题联合攻关;

六是进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滚动修订的预研工作;

七是定期发布金融科技发展情况专报;

八是加强金融科技同业经验交流;

九是建立金融科技人才评估认证体系。

目前,专委会共有委员单位72家,其中,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为主任委员单位,牵头负责专委会工作。

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