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功举办“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应用研讨会”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21/1/19 9:42:33

2021年1月15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功举办“基于区块链的金融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专家,共同探讨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理论、模型原理和体系架构,分享技术实现、应用案例及落地实践经验,加强产用端的交流与合作。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潘润红致辞,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聂丽琴主持。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技术开发二组组长钱友才从中心化系统的痛点、国家法律政策出发,介绍数字身份的发展历程及分布式数字身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首席产品专家平庆瑞从分布式数字身份概念、工作机制、技术架构和技术特点等几方面做了详尽阐述。工商银行区块链技术高级研究员岑健明、微众银行高级区块链架构师张俊麒、上海票据交易所区块链项目负责人童威以及浦发银行信息科技部创新实验室研究员马文婷分别介绍了各家机构应用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的实践经验。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向产业方提供了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最优路径,为实现用户对数字身份的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提供行业经验,为加强用户隐私信息保护提供技术支撑,有力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后续,我们会将各位专家演讲的精彩内容整理后分享给大家,敬请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