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传统企业转型痛点,银生宝助力支付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移动支付网 2021/3/15 17:28:27

十四五规划曾明确从政策层面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强调数字化技术、服务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是构建我国未来发展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之路,却不得不面临重重关卡。硬件设备欠缺,软件方面缺乏专业技术支撑;相关专业人才不仅缺乏而且流动性大,引进成本高;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还需要面临数据产权确权,数据安全等问题……相对而言,传统产业是整个数字化升级过程中,最为复杂、进程也最为缓慢的行业。

在此大背景下,以银生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为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

资金流数字化是传统行业转型突破口

传统产业一般拥有很强的线下属性,在打通线上线下壁垒的过程中,牵涉甚广,产业链运营结构复杂。而得益于现阶段成熟的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的极高普及率,资金流数字化的实现难度,相对要低于信息流、物流、营销、研发、生产等。资金流的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难题的突破口。

考虑到传统的现金、转账等模式都要浪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且容易出错。要想实现资金流的数字化,就需要先实现资金流的线上化。让交易行为进行数字化呈现,方便传统企业可以更好的追溯、管理交易数据,也方便以此为基础,尽快推动信息流、物流等的数字化进程,真正做到降本提效。同时,线上线下模式的打通,也有助于帮助传统企业提升机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管是对合作的B端,还是对服务的C端,都有助力。

此前,在易观发布的《中国产业支付数字化企业服务专题分析2020》报告中,也曾明确提及,支付机构以支付业务为基础,拓展数字化企业服务大有可为。在各行各业向数字化进军的过程中,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数字化赋能有着极大的价值和市场想象力。

在新的形势下,作为首批获得央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支付牌照企业之一的银生宝,不断升级企业资金收付款的便利性、用户体验和产品功能,同时为商户定制支付解决方案,将支付服务链条延伸至营销、财务管理、应收账款管理、资金归集、风险控制等维度,满足商户对支付增值服务的需求。

银生宝提供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在过去,支付交易通常出现在成交时,只在整个环节的最末端,作为交易工具的角色出现;但其实,支付不止于交易,而是贯穿在商业活动的始终,支付还有更多可能性。当支付出现在交易环节的中上游,为交易提供更多赋能,将会发挥更大的价值。比如目前常见的电影院提前支付成交选座,旅游景点在线提前预定等场景,都是支付帮助企业提高效率、促成交易的常见形式。

银生宝所要做的,正是运用数字化促成企业与潜在用户产生交易,与存量用户产生更多交易,帮助传统产业升级,打破交易过程中数字化转型的屏障。通过金融科技手段的创新运用,围绕小微企业的支付需求,银生宝形成“供应链+服务链+金融链”的新支付生态圈,基于支付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信息化、智能化的多元化增值服务,更好地实现企业发展的目标,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产业的业态转型和服务升级。

目前,银生宝已深入航旅、电商、教育、物流等行业,研究不同类型商户的行业特点和服务场景,提供定制化场景化支付解决方案,将技术能力嵌入企业的供应链、服务链、金融链,打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升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