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隐私计算技术金融应用研究报告》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22/4/1 18:16:18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银发〔2021〕335号文印发)明确提出从强化数据能力建设、推动数据有序共享、深化数据综合应用、做好数据安全保护方面充分释放数据要素潜能,并陆续出台了金融数据安全相关标准。金融数据安全与共享应用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

为推动金融业务更好地开展,实现跨机构、跨地域、跨行业数据资源有序共享,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隐私计算技术被重点关注和推广,掀起应用的浪潮。但隐私计算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中也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数据专委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此进行研究,编制了《隐私计算技术金融业应用研究报告》,现面向行业发布全文。

《隐私计算技术金融应用研究报告》

精彩内容抢先看

报告分析了隐私计算的关键技术,介绍了隐私计算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梳理了隐私计算技术在金融业应用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并从标准化建设、行业政策引导、技术发展等方面给出建议。

点击下载《隐私计算技术金融应用研究报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