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现状及实施指引》《联邦学习技术金融应用白皮书》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22/4/1 18:31:49

2021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积极应用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差分隐私、联盟链等技术,探索建立跨主体数据安全共享隐私计算平台,在保障原始数据不出域前提下规范开展数据共享应用,确保数据交互安全、使用合规、范围可控,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数据不动价值动。

前期,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组织编制并发布了《隐私计算技术金融应用研究报告》,为进一步推动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2项隐私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联盟数据专委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研究,编制了《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现状及实施指引》《联邦学习技术金融应用白皮书》,现面向行业发布全文。

两篇报告分别对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2项技术做了详细分析,介绍了相关的政策及标准情况,梳理了2项技术在金融业应用情况及案例,并从金融应用的平台间互联互通等方面提出建议。

《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现状及实施指引》

精彩内容抢先看

《联邦学习技术金融应用白皮书》

精彩内容抢先看

点击下载《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现状及实施指引》《联邦学习技术金融应用白皮书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