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2022年度会员大会在京举行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22/12/9 10:14:33

11月13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2022年度会员大会在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维久、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董事长周逢民出席会议并致辞。联盟监事长、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立文,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杨龙如,联盟创新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副总经理姜云兵,联盟创新应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总工程师赵韵东,联盟5G与新型移动通信技术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李巍,联盟监管科技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总经理李晓伟出席会议并作报告。联盟秘书长潘润红主持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致辞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维久致辞

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董事长周逢民致辞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潘润红主持会议

会议报告和审议了多项内容,并举行了相关仪式:

一是报告并审议通过理事会工作、监事会工作以及联盟《章程》的修订。

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杨龙如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联盟监事长、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张立文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联盟秘书处业务一部兼综合部主任胡达川作审议结果报告

二是进行联盟分布式数据库、创新应用、5G与新型移动通信技术应用、量子技术、监管科技等专委会工作报告。其他专委会进行书面报告。

联盟分布式数据库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杨龙如作专委会工作报告

联盟创新应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总工程师赵韵东作专委会工作报告

联盟5G与新型移动通信技术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量子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李巍作专委会工作报告

联盟监管科技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总经理李晓伟作专委会工作报告

三是举行5G与新型通信技术金融应用、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与发展2个联合实验室启用仪式。

5G与新型通信技术金融应用联合实验室启用

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与发展联合实验室启用

四是举办以“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为主题的金融科技产品及服务颁证仪式。

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颁证仪式

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和移动金融产品认证颁证仪式

银行营业网点创新特色服务示范机构认证颁证仪式

首家通过碳中和评估的银行机构颁证仪式

金融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级认证和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能力认证颁证仪式

通过金融开源技术服务能力评估的机构颁证仪式

通过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应用产品评估的机构颁证仪式

通过密码安全产品金融场景应用能力评估的机构颁证仪式

会议明确,联盟紧密围绕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工作部署,针对产业发展痛点难点,从加强政策传导、加强自律服务、加强生态建设和加强秘书处建设4方面出发,在金融科技标准编制、产业研究、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向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联盟将深入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统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产业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我国金融科技更加蓬勃发展,力争在未来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大会控制现场规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大会由联盟理事单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理事单位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会员单位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金融电子化》杂志社提供现场支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