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多项成果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2023/11/16 15:16:37

2023年11月8日至10日,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第五届成方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其间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多项成果。

在9日上午举行的金融街论坛年会“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金融数字化转型”中,联盟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报告(2023)》《金融科技发展指数(FTDI)报告(2022)》,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我国金融科技发展情况,展望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联盟与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成都市金融科技协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联合签署并发布《跨区域金融科技人才能力互认合作备忘录》,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人才评价准则,按照“共建、共享、共用”原则,推动建立跨区域金融科技人才互认机制,助力打造高素质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人才队伍。

在10日上午举行的金融街论坛年会“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金融科技守正创新”中,联盟发布《金融领域科技伦理自律公约》,推动行业自律,为开展金融领域科技伦理工作提供支撑,并会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中国银联、华为、腾讯云、蚂蚁集团、百度智能云15家机构共同发起“金融领域科技伦理倡议”。

联盟发布全球金融科技大会系列活动之“中国金融科技守正创新扬帆计划——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应用研究与实践”的“十佳卓越实践”和“十佳优秀实践”。

在10日下午举行的“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金融标准与科技治理”中,联盟发布《5G消息支付应用技术规范》《5G消息银行应用技术规范》《金融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指南》《基于交互式风险防控的反欺诈技术指南》4项团体标准,为各机构新技术、新手段应用于创新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引。

联盟组织《量子技术金融应用与风险防范》闭门会议,参与《大模型金融应用与风险防范》闭门会议。

11月8日—12日,联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承办成方金融科技论坛主题展,展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金融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成果共近100个优秀创新应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