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加入摩根大通区块链网络IIN
2019/9/17 16:05:44

援引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加入了金融服务业最大的区块链项目之一——摩根大通引领的网络间信息网络(IIN)。

通过加入INN,这家德国银行现在是320家银行组成的全球支付交换信息区块链网络中的一员。该网络旨在进行低成本无延迟支付,影响着1.5%的跨境支付。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INN中的银行转账信息将对支付链中所有银行开放。INN中的银行将摩根大通当作为客户处理美元支付的通信银行。此次加入的德意志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欧元支付处理银行。

德意志银行现金管理部门主管Ole Matthiessen表示,通过加入INN,德意志银行将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将降低处理困难支付的成本。

这一举动应该可以提振处于困境的德意志银行,其现金管理部门仍是全球范围内最为强劲的银行部门之一。

“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只是其他银行,还有市场中的新手,我们需要变得足够有效,可以提供无缝实时和数字交易。”Matthiessen说道。

“这(进入INN)绝对是对于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它将帮助我们让客户更加满意。”

摩根大通支付部门主管Takis Georgakopoulos也表示:“德意志银行的加入也令摩根大通引领的这一网络获益。”

“一个只有摩根大通客户的网络将有非常大的局限性。这意味着这些其他较小的银行仍需要分叉进程,他们与摩根大通的交易和他们与其他银行的交易仍不尽相同。”

“有了德意志银行的加入——希望后续还有其他大型银行加入——这将帮助我们驱动普遍性,这将是这一网络成功的必要因素。”

目前INN具有320个成员,65个已经进驻系统,255个已经签署意向书。Georgakopoulos称,今年年底前INN预期将达到签署400份协议的目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