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S 用户社区”上线 助力金融支持疫情防控
移动支付网 2020/2/7 9:30:00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支持下,2020年2月6日,跨境清算公司“CIPS用户社区”正式上线试运行。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跨境清算公司希望通过搭建“CIPS用户社区”平台,有效加强与CIPS系统参与者沟通协调,及时了解系统参与者业务需求,更好服务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系统参与者等市场主体群策群力、携手聚力,持续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CIPS用户社区”(CIPS Community)基于跨境清算公司官网,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以CIPS系统为内核,集市场实时服务、数据互动查询、规则标准披露、产品创新展示、产业信息共享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涉及跨境清算公司、CIPS系统参与者、服务供应方以及产业相关机构等市场主体,旨在打造全行业全领域用户的全球人民币用户“朋友圈”。

“CIPS用户社区”践行“以参与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急参与者之所急,想参与者之所想,借助平台建设,倾听参与者意见建议,汲取利益相关者智力贡献,相互交流经验体会和技术成果,推介服务产品和品牌,与参与者和相关单位一道,共同搭建跨境人民币业务“在线论坛”,营造全球人民币用户CIPS系统生态圈。

试运行期间,“CIPS用户社区”暂设五个功能模块,分别为市场服务、数据服务、规则标准、产品服务和社区互动,服务于各类跨境人民币业务参与主体。注册用户以机构为身份认证主体,分为“直接参与者用户”、“间接参与者用户”和“一般用户”三类。

除直间参用户外,CIPS系统参与机构(代理行、中转行)、科技公司、各类服务供应商均可申请“一般用户”类账户。新用户可进入跨境清算公司官网(http://www.cips.com.cn)“CIPS用户社区”界面,点击“新用户注册”,填写机构及联络人信息,并上传辅助证明文件(如名片等)。社区管理员将对申请对象进行审核并及时反馈申请人,账号信息将通过申请人邮箱发放。跨境清算公司官网原“会员中心”栏目下直接参与者用户可继续沿用至“CIPS用户社区”,无需重新申请。

《CIPS用户社区规则》(试行)随社区上线同步发布,以明确社区使用者权利和义务,落实互联网信息监管部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要求,推动形成良好社区秩序,使“CIPS用户社区”在提升参与者服务体验同时实现凝聚共识之建设意图。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CIPS用户社区”上线初期,不可避免存在这样那样不足,部分服务功能仍需分阶段分步骤推进,短时间内难以完全满足参与者现实业务需求,许多设想和美好愿景也难以在试运行阶段完美实现。但众人拾柴火焰高,跨境清算公司将虚心听取包括CIPS系统参与者在内的所有社区用户体验反馈,持续完善社区功能,改进服务质量,扩展服务范畴,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满足参与者跨境人民币支付清算业务需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