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2021年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术语》(JR/T 0207-2021)、《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参考架构》(JR/T 0208-2021)、《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应用策略》(JR/T 0209-2021)三项金融行业标准。

《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术语》规定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的术语。《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参考架构》规定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的内涵、业务视图、架构体系、业务流量分配变更和关键指标设定等内容。《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规范 应用策略》规定了金融信息系统多活技术的应用场景、应用策略、演进路线等内容。

三项标准的发布有助于金融机构开展多活信息系统相关工作,为金融机构提供多活技术的指导,提高金融信息系统的业务连续性能力,防范风险,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三项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提出并负责起草,行业内有关单位共同参与。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