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银行业云原生技术发展实践及展望

云原生(Cloud Native)作为云计算的再升级,已经成为新的发展热点。随着新的技术发展,云原生的概念在不断的演化,银行业的IT架构转型历程也是伴随云原生技术发展逐步演进,从探索云计算、分布式等新技术的规模化运用,到加速云原生布局,全面落地云原生技术,并从“容器技术、微服务、编排管理、函数计算、云原生可观测性、DevOps流水线”等六大方向出发,构建云原生生态。在此过程中,银行业不仅加速了自身云化转型的进程,也带动了IT技术架构转型的跨越式发展,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当下云原生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转折点,如何做好应用云原生转型将是未来的重点。

本报告由中国工商银行牵头,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网商银行共同编制,报告介绍了云原生技术发展情况,分析了银行业云原生技术的银行应用和典型实践案例,整理了云原生技术发展趋势及展望,提出了银行业云原生转型建设路径和落地实施策略。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