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 Micro SD智慧金融论坛 论移动支付大势
2012/8/12 21:08:32

    移动支付为全球现今最热门的电子商务议题之一。为促进台湾市场迎头赶上各国推动移动支付与智能金融交易的发展大势,芯片储存装置制造商咏嘉科技(AboMem Technology Corp.)于2012年8月7日举办“咏嘉NFC Micro SD智慧金融论坛”,邀请来自美国、巴西、大陆及台湾业者分享在移动支付市场运作的实务经验,分别以TSM方案整合服务商、规格制定者、信息安全与银行软 件等角度切入分析市场动态与未来发展趋势。

    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预估,全球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可由2012年的1,715亿美元,成长到2016年6,170亿美元。因看好“移动支付”带来的 庞大商机,各国电信业者、银行业者均看好此一即将发酵的庞大商机,分别推出结合智能芯片(Smart Chip)与NFC天线功能的不同应用方案,希望透过随身携带的智能型手机,达成近程、远程的各项服务。包括手机付费、下载折价劵及红利积点、缴费、转 帐、搭乘捷运等多元智能应用。

    为加速实现移动支付服务之进程,咏嘉科技举办“咏嘉NFC Micro SD智慧金融论坛”,邀请富邦金控赵元旗董事、DIGITIMES黄钦勇总经理、英格尔科技梁育正董事长、中国普天讯息产业集团国际事业本部(深圳)乔昕 总经理助理暨项目总监等贵宾莅临,分别以金融界、产业研究机构、科技界及中国市场的观点来解析市场竞合情况及趋势走向。

    演讲主题除了主办单位咏嘉科技介绍NFC Micro SD如何作为移动支付的最佳解决方案之外,还邀请美国Tyfone总裁暨营运长Mr. Prabhakar Tadepalli从TSM方案整合服务商的角度分享如何协助银行业以低成本快速跨足移动支付市场,以及巴西Protege Sistemas执行长Mr. Josenesio Pedrosa Costa从规格制定者的角度分析巴西移动支付市场的机会,以及捷而思吴建东董事长从信息安全与银行软件开发者的角度来介绍Secure Micro SD 在智能行动载具上的应用。

    除了演讲阵容十分具有代表性之外,与会贵宾也同样引人注目,包括三星(Samsung)、东芝(Toshiba)、美光(Micron)代表,以及来自大 陆的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清华同方、中国电子桑达集团、中电智能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及安捷支付等。

    能吸引众业者目光原因,不外乎市场一致看好"移动支付"将可带来庞大收益。目前各国芯片设计制造业、移动操作系统、电信业者、银行业者、大型发卡机构及信 托服务管理(TSM)方案提供商都积极投入研发、提出各种解决方案并寻找策略联盟合作伙伴,企图在移动支付市场卡位,抢食大饼。业界普遍相信未来几年消费 者将以智能型手机付款取代以现金及信用卡支付的方式,透过单一载具就能完成近程、远程的金融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