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四家电信运营商组建合资公司 共推NFC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2/11/20 14:31:40

    由丹麦四家电信运营商TDC、Telenor、TeliaSonera和3(“3”确实是一家电信运营商的名字)组建的合资公司将推出NFC支付服务,该合资公司的名字尚未确定,并且任命Peter Bredgaard为执行总经理,四家运营商都是其董事会成员,由Atos丹麦分公司的CEO Flemming L Jensen担任其董事会主席。

    Bredgaard将会在2013年1月加入该合资公司,在这之前其职位为丹麦移动解决方案研究者Unwire公司的首席销售官。

    该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分三个阶段实施:

    1.通过SMS和APP应用实现移动支付:消费者通过手机话费值或者银行账号进行付款。
    2.通过手机号实现电子商务:消费者可以在线购物,通过PIN认证和银行账户链接完成付款。
    3.新一代的电子钱包:消费者可以将卡信息和服务关联到手机钱包当中,如体育馆会员卡、商店会员卡、优惠卷、交通票务等。

    参与人称,NFC将是最终的方案,不过这需要NFC基础设施的同步发展才能最终完成。

    移动支付网编者按:电信运营商合作推NFC在美有ISIS、在英有WEVE,丹麦也紧随其后,其实早在2011年6月,此四家运营商已经放出消息,将于2011年秋季上市NFC支付平台,模式与ISIS类似,但不是缘何项目推至2013年方真正有高级管理层组建,或是NFC普及今年才算爆发期,而往年,真只是口号。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