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韩国最大发卡机构展开移动支付等领域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13/4/26 13:00:04

  4月25日, 银联国际与韩国最大发卡机构新韩卡公司在济州岛宣布发行银联IC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至此,韩国主要发卡机构全面发行银联卡。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新韩卡公司社长李载宇出席了当日活动。双方还约定,围绕移动支付、银联卡产品和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扩大合作。

  韩国是中国境外发行银联卡最多的国家,累计发卡超过400万张。新韩卡公司与当地主要发卡机构BC卡公司、国民卡公司,以及乐天卡公司、三星卡公司等先后发行了多款银联卡,包括借记卡、信用卡和预付费卡等,均可在银联全球网络使用。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右),新韩卡公司社长李载宇(左)等出席了活动

  配合国内银行芯片卡发卡的加速,银联国际正加快境外受理网络的芯片卡迁移。目前,银联IC卡已可以在韩国、日本、港澳等市场越来越多受理终端上使用。2012年起韩国新发行的银联卡均为IC卡,韩国、港澳等市场发行了超过500万张银联IC卡,为持卡人带去安全性更高、功能更丰富的支付选择。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的延伸和服务体系的完善,为境内外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了便利的支付服务。韩国发行的银联卡不仅在本地的交易持续增长,还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上活跃地使用。这说明银联品牌和服务能力受到韩国持卡人的认可,并能够为合作伙伴的业务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新韩卡公司在当地具有很强的市场影响力,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优化用卡环境,推出更多符合韩国持卡人需求的特色产品和服务,为持卡人带去更好的服务。

  新韩卡公司社长李载宇表示,银联卡是未来新韩卡公司的重要业务。韩国有近半数银行卡仅限于本地使用,新韩卡公司选择与银联国际合作发行银联卡,正是基于不断延伸的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以及韩国银联卡使用环境的日益完善,发行银联卡能更好地满足新韩的客户在本地及出境用卡的需求。新韩卡公司将尽快推出银联借记卡和银联预付费卡,为韩国持卡人带去更多支付选择。

  银联卡在韩国使用比较广泛。银联信用卡可以签名验证方式,在当地所有商户POS上使用(支持此服务的国内银行名单见银联官网)。持卡人也可用银联借记卡或银联信用卡在超过45万家商户进行密码支付。此外,银联卡还可在韩国半数以上ATM取款,包括位于地铁和便利店内的几乎所有取款机。有银联标识的ATM全部加载了中文界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