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发布iPad版终端销售移动支付应用 对抗Square与PayPal
2013/5/14 14:32:02

  5月14日消息,全球性团购网站Groupon再次扩展其移动支付服务,今日,它发布了自己的销售终端,该终端是一个iPad版本的移动支付服务,主要针对本地商户,其仪表盘可形成和跟踪支付记录。这将使得它与以本地商户为目标的竞争对手Square和Paypal形成更加直接的竞争关系。

  这是Groupon的支付战略规划中最新的发展动向,充分展示了该公司创始人暨前任执行总裁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对公司战略规划,即成为“本地商业贸易的操作系统”,从这里可以看出,虽然现在梅森已经离开,但他曾经对公司做出使服务多样化的战略方向还仍然存在。

  同时,这也是该公司继续推进移动服务的一个标志,上周,Groupon发布了其2013年第一季度的财政报告,报告显示,该网站目前拥有4170万活跃用户,这就是说,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4179万用户曾在该网站下订单。

  北美地区仍然是该公司最大的单一市场,有45%的交易是在移动设备端完成,同比增长30%。该公司还称,今年一季度在世界范围内有超过700万用户下载了该公司的移动应用。

  Groupon的终端销售点的iPad应用是其移动支付领域的第四个服务。去年,它收购了拥有销售点iPad应用的Breadcrumb公司,进军移动商务领域,此前,Breadcrumb主要实现为餐馆管理顾客订单、付款、分配座位表、员工排班表等功能。

  被Groupon收购后,它扩展了服务的领域,分别于2012年9月和2013年1月发布iPhone版和Android版应用。这两个版本使用的都是与Square类似的接收器以提供移动设备的卡支付功能。

  Groupon的终端销售应用看起来是一个简化的、广义的餐厅类应用,该公司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的应用描述中写道:“Groupon的终端系统可为多种多样的商户服务,从咖啡店到熟食店、沙龙、水疗馆和花店等。”

  和Breadcrumb类似,Groupon的终端应用集成了在其商用软件中提供的基于电子狗的支付功能,还可选择与收银柜和打印机连接,实现销售点工作的自动化和简单化。Groupon是否会将其终端应用与这些周边设备一起捆绑发货还未可知。

  Groupon一直在努力想追上诸如Square类的公司。在交易费用方面希望能充满竞争力,同时对商户产生吸引力。

  Groupon称,该商业支付系统的计费方式是:Visa、万事达(MasterCard)和发现卡(Discover)的刷卡费用为1.8%,如果是直接输入的话将为2.5%,每一笔交易再收取0.15美元。美国运通卡的计费系统就更复杂,它将由美国运通公司根据运行商户的行业类别进行收取的。刷卡费用率从2.3%到3.5%不等,每一笔交易再加收0到0.15美元。美国运通卡的计费系统就更复杂,它将由美国运通公司根据运行商户的行业类别进行收取的。

  刷卡费用率从2.3%到3.5%不等,每一笔交易再加收0到0.15美元。对于非Groupon的商户,费用将会更高,即万事达、Visa和发现卡收取2.2%,每笔再加0.15美元。

  而Square有两个选择:每次刷卡平均收取2.75%的费用,或者是每月收取275美元不计刷卡次数,后种计费方式主要针对用户量较高的商户。

  和BreadCrumb一样,Groupon的终端应用目前只能在美国使用,该公司已经开始推出该应用的早期版本。其发言人称,5月14号公司将发布应用的稳定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