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推出手机钱包服务 可用手机刷公交
2013/8/13 14:27:44

  坐地铁、出租车或是请朋友吃饭、购物,掏出手机放在专用设备前‘晃一晃’,就能完成付款。”昨天,中国移动通信扬州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徐森林告诉记者,这是中国移动与银行和市民卡公司合作推出的金融移动支付新产品——移动金融支付全卡,“基于目前银行卡和市民卡闪付功能基本成熟,我们适时推出了这样的产品”, 徐森林介绍说,该卡是国内首推的不带天线的移动支付卡,可支持最新智能手机;功能上既可实现非现场充值、在手机上完成信息查询等操作,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卡内钱包风险。

  去南京出差,带部“手机”一切搞定

  据介绍,目前该产品已经投入试运行阶段,银行合作方有扬州中行和扬州交行两家,其中扬州交行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模式为:联名卡具备银行卡的一般功能,它同时又是一张移动SIM卡,市民在扬州交行系统办理该卡后,卡片携带的电子钱包功能,在SIM卡插入手机使用后,便能实现手机金融“闪付”的功能。

  而扬州中行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模式为:市民在中行或移动公司柜面办理“中行手机市民卡”,该卡具备扬州市民卡的一般功能,包括可在200多家扬州市民卡签约商户刷卡消费,乘坐市内公交,在南京地区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而市民可以通过所办理的SIM卡片与中行信用卡绑定的方式,实现向该卡的非现场充值,这样的SIM卡装入手机后,同样可以实现移动支付。

  未来支付覆盖范围更广

  记者了解到,该产品已进入试商用阶段,未来一方面合作金融机构会延伸到五大行乃至更多商业银行,另一方面支付范围方面,也会通过市内出租车设备改造等途径,实现更大范围地覆盖,“在试商用一段时间后,我们会联合多方,努力让这样的移动金融支付产品提供给市民更方便、更安全的移动金融生活的体验,”徐森林介绍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