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曾鸣:三五年内移动支付融入生活
2014/1/13 9:13:00

  在今天举行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大会特设了“科技不怕问”现场问答环节。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大奖”的微信支付团队接受不怕问栏目粉丝的提问挑战。腾讯公司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在回答提问时表示,3-5年内移动支付将被广泛普及。

  腾讯科技:祝贺微信支付团队获得年度创新产品大奖。请曾总接招,你们认为还需要多少年我们出门消费,即使是小额支付不用带现金,甚至不用带银行卡就可以了?为什么?

  腾讯公司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

  曾鸣:其实这是要做预测的一件事情。我觉得我也没有办法有一个准确的时间,我拍个脑袋好了。三五年吧,移动支付在很多生活场景中慢慢向大家接近,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友宝,包括现在很多人都在友宝那里买东西。虽然给用户一块钱的优惠,但是我不知道现场有多少人带着一块钱的钢镚。如果没有移动支付的能力,即使是有优惠,自己非常想要,可能也是得不到的。现在我们的小额支付场景逐步在丰富,而且实用性越来越强。我觉得三五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腾讯科技:三五年是一个不算很长的时间,如果网友想尽快、尽可能多地体验到移动支付的好处,你们在产品设计和运营推广上面临的难题有哪些呢?

  曾鸣:我们现在做移动支付的过程中,就会发现移动支付必然和移动社交、LBS、O2O,以及传统行业相结合,有大量各种各样以前没有碰到的场景,我们要用一个比较标准规范的产品或者方案去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掉,而且把这种场景都能支付到,这需要我们和各行各业的合作者共同来建造这么一个生态。

  这里是需要有一个时间,或者是需要合作的过程,我们现在正在和一些企业、商家,比如像友宝这样的合作伙伴来做落地的实际工作,但是落地的实际工作在推进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现实问题,比如网络环境、用户认知,还有很多现场的问题。这些都是我们将要面临的一些挑战,不过从我看来这些挑战其实也是机遇,是创新的机会。我们现在还非常欢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跟我们共同来享受创新的过程,或者创新的机会。

  腾讯科技:谢谢曾总回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