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一卡通实现NFC手机充值交通卡
2014/3/25 9:38:18

  NFC技术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国内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基于NFC-SIM的手机钱包业务,各大手机厂商也开始逐渐支持NFC功能。据市场研究公司IHS最新报告显示,NFC智能手机在今年的出货量有望达到4.16亿部,2018年NFC智能手机更可能攀升至12亿部,NFC技术前景可期。

  但是,NFC当下所面临的困境并不是NFC手机的多少,而是NFC应用与人们日常生活的紧密程度。NFC迄今为止尚没有一个杀手级应用,能够说服消费者使用NFC。随着移动互联网支付的兴起,NFC支付更有可能被边缘化。也正是在这样的行业危机之下,NFC产业链各方都在努力尝试推出能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NFC应用。

  近日亿阳信通旗下子公司亿阳汇智通公司就发布了一款NFC手机支付APP应用——“e乐充公交卡”,集公交卡手机充值,余额查询,NFC支付功能为一身。亿阳汇智通已取得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合作,具有NFC功能的手机,通过“e乐充公交卡”可以随时随地对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进行充值。

  像北京这样的大型城市的公交卡数量可谓是千万级的,用户的活跃度也非常高,而解决如此庞大用户量的交通卡充值对于城市一卡通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在人力和物力成本上,城市一卡通公司都需要大量的投入。对于消费者来说,快速便捷的公交卡充值也是最为刚性的需求。“e乐充公交卡”正是迎合了这个需求,在城市一卡通公司方面,可以极大的节省充值的人力和物力成本,给用户带来良好的充值体验;在消费者方面,通过自身的NFC手机就可以进行公交卡充值,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同时还能给身边人公交卡充值,便利了人们生活。

  据了解,e乐充公交卡后续还将与支付宝、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开展合作,进一步方便用户充值。用户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e乐充公交卡”手机软件,也可登陆e乐充官方网站www.elechong.com下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