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初创公司Quixter推出手掌支付
2014/4/21 11:21:36

  据外国媒体报道,就在三星和苹果等消费电子产品巨头日益将指纹扫描确定为移动认证和支付业务的标准时,殊不知,手掌扫描又开始登上了身份识别和移动支付的全新舞台。

  手掌扫描与指纹扫描不同,因为用户留在咖啡杯、电梯按扭或其它地方的指纹,都可能会被他人盗窃。然而,扫描用户手掌的筋脉结构尽管也有着与指纹相似的独特性,但却很难被盗用。至少,瑞典南部的兰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一些学生企业家是这么认为的。

  最近,由兰德大学工程专业学生弗雷德里克·列夫兰德(Fredrik Leifland)创建的小公司“Quixter”,刚刚打造出一款手掌阅读器。这款阅读器能够分析人体手掌内的血管结构,并将分析结果连接到支付系统之中。与诸多计量生物学传感器相似的是,这款阅读器能够发射可以被手掌筋脉吸收的红外线。之后,筋脉结构将被终端分析,以建立用户的身份,进而处理整个支付过程。

  如同指纹与眼球那样,每个人的血管都呈现出复杂的结构,因而也具有独特性。人在出生之前,其血管也总是无序生长,然而一旦出生之后,血管结构就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了,这也就意味着,Quixter产品用户将来只需要用手掌筋脉注册一次即可。

  Quixter的技术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列夫兰德表示:“通过我们的终端,用户可以将手掌放在距离传感器几英寸的上方即可。之后就不用再注册了,通过这种方式支付时,用户平均只需要花费5秒钟时间即可处理完一次支付业务。”

  Quixter是一家私营的创业型公司,一年前就已经卖出首款手掌扫描终端。目前为止,Quixter已经在兰德大学校园内部署了一个由15个手掌扫描终端组成的网络,现在总用户约为1600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