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支付产业将成立新监管部门 支持支付创新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4/6/18 15:41:47

  英国在2015年将成立新的支付监管部门,近期英国支付产业各方正忙于筹建该支付监管部门,对此,外媒也对产业各方对新支付监管部门的成立进行了看法采访。

  到2015年4月份,英国新的公共事业相关支付监管部门即将成立,结束了英国支付委员会自我监管的时代。该部门名为支付系统监管部(Payments Systems Regulator,简称“PSR”)。

  该部门负责哪些事务的监管,又如何与英国支付委员会并存呢?并且英国支付委员会现在正在致力于未来支付蓝图的规划,这又是否有影响呢?

  PSR代理总经理 Mary Starks在最近一次支付委员会活动的讲话中表示,新的监管部门将履行期职责,支持支付创新,但与“管理”并不相同。

  她还表示,虽然监管部门都会推出组织构架,让产业竞争驱动创新,公共事业监管可能更多的还是趋于管制市场,当一个有形的手。

  Mary Starks认为支付产业存在着是否需要框架制约的问题,以及未来是否还需要进一步的规范监管。

  支付委员会CEO Adrian Kamellard则坚持,支付委员会在PSR成立之后,仍然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监管部门并不能对支付产业进行发展战略的指导。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支付委员会和支付蓝图的存在,将带领英国支付界走向国际标准,进一步发展实时支付。

  监管部门可以很直观的发现问题所在,并且找到解决方法,如果产业发展良好,问题得到解决,监管部门将集中力量发展其他领域,如果问题没能很好解决,监管部门也能清楚的知道,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支付委员会将帮助监管部门进行问题解决。

  银行方面的看法,来自RBS(苏格兰皇家银行)的Simon Newstead则表示,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支付委员会,对银行都没太大区别,银行仍然会坚持自己的2-5年未来计划。

  Simon Newstead还表示,现在英国支付产业拥有大量的项目需要商用,所有拥有一个公共事业监管角色非常关键,不至于市场混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