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想要Apple Pay的银联:库克君 约吗?
移动支付网 2014/10/27 10:34:08

  10月21日,苹果支付系统美国正式上线,消费者在各大合作商户可以体验Apple Pay,本周也注定是Apple Pay新闻的Rush周,Apple Pay各种实测文章、前景分析、合作利益等,不过意想不到的是,美国银行的Apple Pay居然爆出了重复扣款的情况。难道美国银行的后台走了一次嘻哈风,A…A…Apple Pay..Pay…Pay!到底重复扣款了多少次呢?

  还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不同银行,Apple Pay的体验,可谓是千差万别。国内媒体进行了大通银行和美国银行的不同评测。结果是大通银行——这就完事了?美国银行——总算完事了!大通是毫无吐槽点,美国银行满是吐槽点。从此也可以看出,Apple pay仅仅是支付工具,更多的还是在于银行如何掌控认证和支付流程。而且,更奇葩的是,美国银行的Apple Pay居然需要输入PIN码!!!对于小额支付来说,这是怎样的恶劣体验啊。美国银行该不会是MCX派出的内奸吧,按照微博对演艺圈的训斥法,可以说:美国银行滚出Apple Pay。毫无疑问,美国银行是Apple Pay合作商的一朵奇葩。

  ApplePay可能进入国内吗?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国内?这些问题,一直是国内支付界探寻的。本周苹果CEO 库克也再次访华,业界猜测本次访华表明上是督战制造,但重中之重是看Apple Pay能否,怎么进入中国。在成都富士康,还与女工进行了5分钟的对话。我们可以想象,他们在说些什么。

  回来看国内支付界,央行最近发布了新的手机支付指(keng)导(die)意见,其中,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支付账户单笔消费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同一个人客户所有支付账户消费月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超过限额的,应通过客户的银行账户办理。其中对余额宝有了明确的规定: 1、余额宝的转入转出将受到较大的限制,用户对余额宝等产品的累计申购不能超过1万元。2、余额宝等产品资金将不能直接用于消费。3、利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转账也将被叫停。

  整个指导意见看下来,就是余额宝已死的节奏。这对刚刚兴起的互联网金融来说,是不小的打击。马云该多么的记恨政策呀!

  阿里系,推出了很多让银联、银行、央行等难堪的产品。而随着微信支付的崛起,鹅厂也开始推出让支付宝难受的产品。最近,也有谣传微POS再次来袭。支付宝的条码支付,让很多便利店已经开始尝到移动支付的甜头,微信支付,也通过二维码,来推动线下支付的发展,与不少商户进行了合作。如果推出微POS,会更多的威胁支付宝线下支付,甚至其他基于POS的支付方。但微POS,现在也仍然是谣传,虎嗅的文章,仅仅是一个二维码识别器罢了。但也仍然有许多人,猜想这微POS对行业的影响力。不过这些很有可能都是臆测,根本就不会有微POS的推出。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