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iBeacon 微信摇一摇将推出优惠券和红包功能
2015/1/6 17:30:09

  此前有消息称,微信“摇一摇”会在即将更新的6.1版本中推出新功能:直接可以摇出企业红包和附近商家优惠券。另外还可以直接搜索附近餐馆。腾讯科技已向微信团队求证此事,不过未来具体的玩法还要看正式推出的版本。

  分众传媒成为首批试水“摇一摇”的商家。腾讯科技从分众传媒方面了解到,分众传媒的楼宇屏幕内会安装iBeacon芯片,帮助客户实现“摇一摇”功能。目前分众传媒产品线覆盖商业楼宇视频和卖场终端等场合。

  iBeacon是苹果公司在2013年9月发布的移动设备上配备的新功能,通过蓝牙进行精准定位:移动设备靠近iBeacon基站时,设备感应到iBeacon信号可用于数据传输。

  有了iBeacon信号,商家能精准定位用户在商店中的位置,为手持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提供基于位置的相关信息,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向用户推送所需要的信息。

  分众传媒方面表示,目前该功能正在深圳进行试点,但合作商家并不多,还在洽谈中。现在很多一二线城市楼宇都装有iBeacon,其技术操作并不复杂,安装的城市还在进一步扩大中,同时会在春节时会多铺一些城市。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物研究院专职研究员李欣然这样评价此功能:在以前的版本中,与大众点评合作的查找“吃喝玩乐”的功能被隐藏在“钱包中”,入口较深。而此次“摇一摇”功能的升级则可以直接在微信的基本功能里实现基于LBS的O2O服务,消费者使用体验更加便捷和流畅。

  对商家而言,拥有了一个更畅通和有效的入口,来进行本地化营销,“通过红包和优惠券快速吸引到有价值、有到店可能性的顾客。”李欣然说。此外,有分析人士称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还能促使微信支付的用户增加,因为商场所发的红包会包含抵金券,用户若想使用必须要去消费,在无形中形成了新的消费场景。

  此举对于微信来说,一方面完善了生态圈的布局,使O2O生态链和微信支付的链条形成闭环,提供给用户更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可以实现微信用户的有效变现,商业价值得以进一步显现,商业模式也会更加清晰。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