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支持支付宝钱包 手表可直接扫码支付
2015/3/10 11:22:48

  2015 年 3 月 10 日苹果发布会结束之后,移动支付服务支付宝在第一时间发文称,支付宝钱包已经完成了 Apple Watch 的适配工作,在智能手表版的软件中提供扫码支付、余额宝理财和汇率查询功能,在超市、便利商店和餐厅吃饭时,就可对服务人员说“请扫瞄我的表” 。

  苹果公司自家的移动支付服务 Apple Pay 可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据传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最快有望在 3 月底进入中国市场,由于 Apple Pay 在中国缺乏交易平台和结算体系的支持,Apple Watch 在移动支付上的应用很难在中国市场推广,苹果公司找到的解决办法则是与支付宝合作,支付宝也在第一时间完成了 Apple Watch 版本 App 的开发工作,待产品上市后中国使用者就可在 Apple Watch 使用熟悉的移动支付应用。

  支付宝手机钱包线上下购物的主要应用场景是超市、便利商店、餐厅的扫码条码支付,这一功能作为Apple Watch 版支付宝钱包的主打功能,在手表上扫码比手机端更为便利,同时支付宝的理财服务余额宝也加入了手表版 App 中,使用者可随时察看收益和余额,第三个功能是查汇率,这一功能主要是提供给出国旅行的中国使用者,在海外购物时可即时查询商品价格。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