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总裁林斌爆料:小米正测试计息手机钱包服务
2015/3/18 11:28:14

  中国手机巨头小米在移动钱包市场泛起了新一轮涟漪,它推出了一款计息的移动钱包服务。

  3月17日下午,在腾讯网科技频道联合Re/code举办的“Connector/Smart Future”上,小米总裁林斌介绍了测试版小米钱包的详细情况。中国手机用户只要将银行账户里的资金划拨到手机钱包中,即可享受到3.058%的利息率。

  很多金融机构已经与小米建立了合作关系,对这款计息的理财产品进行测试。但是林斌表示,小米还不想进入金融行业,小米钱包只是公司为客户们提供的一项服务。

  小米营销高管托尼魏(Tony Wei)表示,这款产品类似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在线理财基金产品。据路透社报道,从管理的资产总额的角度来说,阿里巴巴的余额宝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理财基金。 余额宝是天弘基金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在2013年合作创办的。

  余额宝没有设置最低存款门槛,免交易手续费,并且承诺收益率将高于同期国家银行的存款收益率。但是业内评论家们对此表示担忧,他们说余额宝的融资数额超过了国家法律规定。

  林斌说,至少在现在,小米公司不打算提供类似于Apple Pay的移动支付服务。

  林斌说:“在中国,消费者们还没有养成用手机来支付的习惯。”

  林斌是在同Re/code的联合创始人莫博士(Walt Mossberg)对话时发表这些言论的,林斌还讨论了公司的战略。现在小米已经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最大厂商,市值达到460亿美元,它也因此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技术初创公司。

  林斌说,小米最初主要集中在开发优质手机,希望在中国庞大的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林斌说:“我们很高兴能够赚钱,但是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市场份额。对于我们而言,它就是一切。 ”

  小米已经开始投资那些建立在其拓展移动平台基础上的新技术。它还推出了一款色彩鲜艳的健身腕带,这款产品售价仅12美元,可以跟踪用户的步数,而且让用户们不需输入密码就能给智能手机解锁。小米还投资了连网家庭技术,推出了一款49英寸的电视机和能够提供影视、游戏等内容的小米盒子,小米盒子还提供了足够多的存储空间(1TB),以便用户存储家庭照片和视频。 它甚至还推出了一款空气净化器。

  林斌表示,如果不改变商业模式,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一直在减少的三星将陷入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与此同时,他还想设法将小米与苹果等公司区分开来。

  他说:“苹果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我本人也确实很喜欢苹果设备。” 但是小米在推出自己的手机产品之后,想通过各种服务获得利润。

  林斌预测,首款创新的中国产品将在3到5年内进入美国。在接受了一名用户的提议将产品命名之后,他放弃了小米最新的大屏智能手机小米Note。

  但是小米表示它不会在近期进入美国市场,因为缺乏呼叫中心支持基础设施。(林靖东)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