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出资2亿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宝付通”
2015/4/20 15:31:16

 

  保险公司进军第三方支付又添新丁。今日,据保监会网站,保监会公告批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出资2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北京宝付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宝付通”),出资额占比100%。

  据保监会公告,宝付通还需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履行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法定程序。

  近年来,险企由布局电商已纷纷挪步到第三方支付。早在2013年,中国平安就已通过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深圳壹卡会的方式曲线取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平安付推出的“壹钱包”也已经上线。前不久太平洋保险公开表示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申请材料已上报央行。

  目前第三方支付主要分两种方式,一种是做资金划拨通道,另外一种则是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支付管理,以个人账户、留存资金、网购清算等多个网络交易为基础,这样可以通过支付建立客户群,进而发展为商务平台。

  显然,多数保险公司更青睐后一种。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支付管理区别于其他消费步骤,对交易最具实质意义。第三方支付在反哺线上保险业务之余,其同时带来的客户数据也是企业精准营销的参照。险企鼓励打造移动支付的目的在于提升产业成熟度本身。

  此外,保险业长久以来形成的线下消费习惯让民众对网络保险渠道的认知度停留在低水准,支付工具则恰恰与用户黏性连在一起。其真正目的更多是为了增加用户使用的时间和频次,与用户产生更多的交互,加速将保险业务推至线上。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