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拟出资3000万设立移动支付公司
移动支付网 2015/6/16 9:19:36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为加快公司业务创新,搭建移动支付业务生态系统,公司拟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独资设立广东佳都移动支付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佳都移动”)。

  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潜在价值巨大尚未被完全开发,且用户需求明显,公司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面向广大地铁用户,借轨道交通业务优势切入移动支付领域,拓展支付业务应用场景,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创造和提升公司价值。

  (二)公司于2015年6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东佳都移动支付有限公司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议案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此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出资设立广东佳都移动支付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100%。

  (二)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名称:广东佳都移动支付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为准)

  2、注册资本:人民币 3000万元

  3、持股比例:100%

  4、住所:广州市

  5、经营范围: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移动电话支付;电子商务、电子支付、支付结算与清算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服务;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软件开发、软件服务。(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设立佳都移动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投资完成后,公司将切入移动支付领域,拓展支付业务应用场景,创新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实现 “互联网+轨道交通”的业务延伸,提升品牌形象,有利于巩固公司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的市场地位,获得更广阔的战略发展空间。

  本次出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公司持有该子公司 100%的股权。短期内对生产经营没有实质影响,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政策和审批风险;

  (二)第三方支付行业市场竞争风险;

  由于本次投资可能存在政策、行业竞争、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依托在AFC(自动售检票系统)上的入口优势,通过将资源聚焦在优势领域,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优势,并在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方面引进专业团队。公司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15日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