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移动NFC USIM卡集采结果公布 运营商不放弃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6/4/21 17:55:16

  今年三月份,中国移动启动了2016年NFC-USIM卡产品集采工作,集采的NFC-USIM卡预估数量为2879万张。

  近日,从中国移动的官方信息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NFC USIM卡产品集中采购于2016年04月18日开标,按比选文件规定的评选方法及相关规定的要求完成评审工作,以下企业成为中选候选人:

  恒宝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虹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有限公司、上海柯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据移动支付网之前报道,在2015年,中国移动NFC-SIM卡发放量2000万,NFC用户达到600万。2016年,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实现NFC用户数1000万,覆盖100个城市公交,100个校园企业,打造NFC支付生态体系。并针对NFC手机采取NFC-USIM白卡入盒,提供15元 /户的NFC业务酬金。

  国内的NFC-SIM卡的支付模式前途并不明朗,HCE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削弱了运营商的移动支付控制权,但从中国移动的采购和布局来看运营商并没有放弃移动支付这块肥肉,对此运营商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相关阅读:中国移动启动千万级NFC-USIM卡集采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