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普及NFC还需一两年 小米MAX取消该功能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6/5/11 9:43:11

  昨日下午,小米在北京发布了6.44英寸的大屏手机小米Max,而在发布前曝光的NFC功能再次爽约。

  除了NFC功能,当下旗舰普遍配置的Type-C接口小米Max也没有。对此,雷军在小米直播中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雷军表示,NFC和Type-C的普及时间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在小米5这样的极致旗舰上,这些功能肯定都得有,小米5是针对发烧友用户的,而小米Max针对的是手机重度使用者的,因为NFC和Type-C都还有没有普及,所以小米Max没有搭载这两个功能。

  小米Max在配置上采用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为4850mAh,支持全网通3.0,支持双卡双待。目前有3个版本,分别为骁龙650/3GB/32GB:1499元,骁龙652/3GB/64GB:1699元,骁龙652/4GB/128GB:1999元。

  在目前移动支付发展急需终端普及来推动的情况下,手机厂商的态度非常重要。小米作为国内手机厂商的代表,MiPay一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身,除了小米5搭载了NFC功能之外,无论是支持终端还是相关应用都进程缓慢,而另一个国内手机厂商华为昨天也发布了新款荣耀V8,在支持NFC的基础上将Huawei Pay再次提上日程,未来将支持更多银行。如此看来,小米、魅族等在移动支付的布局上恐怕是要落后于华为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