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湖北省客集团推电子票 手机扫码可坐大巴
2016/12/21 20:34:24

随着“电子票”的应用,今后,在省客集团下属的客运站内乘坐大巴,将不必再排队购票,进站上车只需扫码便可。

昨日,记者在省客集团金家墩客运站看到,一位前往京山的陈姓旅客进站后,未前往售票窗口,而是径直走到自助检票闸机上,掏出手机调出一个二维码,在机器上一扫,闸口便自动打开,提示该乘客可进入站内乘车。“电子票比以前方便多了,节约了很多排队时间。”该乘客感叹道。

记者从省客集团了解到,2016年12月19日起,该集团在下属的傅家坡客运站、新荣客运站、宏基客运站、金家墩客运站、杨春湖换乘中心、古田客运站、天门中心客运站、天门侨乡客运站试行电子客票。旅客通过手机APP“客运96513”、微信公众号“客运96513”购买以上客运站出发的电子客票后,无须到自助取票机上打印纸质车票,可直接使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上提供的电子票,在车站检票口的自助检票闸机上扫码或人工检票台检票,便可乘车。记者随后在客运“96513”上体验了一把,仅用一分钟便完成了购票,30秒完成扫码进站上车。省客集团表示,春运将至,电子客票的推行将大大提高旅客运转速度,有效缓解窗口购票压力和候乘压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