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银行正式获准开业 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
2017/6/16 9:51:58

6月15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其参与发起筹建的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宁银行)已收到江苏银监局核发的开业批复。公告显示江苏苏宁银行于2017年6月15日收到中国银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发的金融许可证。

公告同时公布了苏宁银行的高管任职状况,黄金老任董事长、行长,刘卫民为审计部门负责人,邬向军为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另结合上市公司日出东方公告,苏宁云商财务管理总部财务规划中心总监华志松、日出东方财务总监李立干为董事,李千目、杨涛为独立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黄金老现任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此前曾任华夏银行副行长。

公告称,苏宁银行以“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将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一方面,注重线上布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实现全方位、定制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更加注重线下渠道优势,联合公司在线下门店资源和财富中心打造实体金融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金融服务体验。

公开信息显示,苏宁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苏宁云商和日出东方分别为该行第一、第二大股东,分别出资12亿元、9.44亿元认购30%、23.6%的股权。

截至目前,包括苏宁银行在内已有三家民营银行获得开业批复,但尚未正式开业,分别是:江苏苏宁银行、山东威海蓝海银行和北京中关村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