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PAY工作组许丰:基于移动终端的可信支付环境标准将发布
2017/7/8 14:03:25

7月7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和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支付安全为主题,解读金融支付政策,研讨政策落地工作。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国民PAY工作组专家许丰在会上透露,联盟正在牵头负责国民PAY相关标准的制定及产业化落地,另外基于移动终端的可信支付环境的标准也将于近期发布。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国民PAY工作组专家许丰

区别于以往所有以厂商为主、各自经营的手机PAY,国民PAY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支持开发,向所有厂商开放,具有开放、安全、便捷的特点。其优势主要体现在:

1、与银联通道连接,国民PAY支持银联TEE,可以通过指纹取代PIN实现便捷支付。

2、与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合作,支持在TEE+SE的环境下使用金融证书的相关标准,实现电子银行“手机盾”功能;目前国民PAY,其中SE达到了EAL6+,可以更好的发挥金融基础设施。

3、公交场景开通,实现基于一卡通的各地公交业务。

4、身份认证服务,可支撑更丰富的金融及行业应用。

许丰介绍说,为了积极稳健推进国民PAY产业化落地,推动和普及国产金融移动支付系统,联盟正联合会员单位银联、展讯、金电、中清怡和联合发起百万国民PAY落地推广项目,并共同组成国民PAY工作小组,今后产业发展将逐步引进其他的合作伙伴和终端厂商。

许丰指出,国民PAY产业化推广工作条件已经具备,一是相关技术标准正在制定,由联盟牵头负责国民PAY相关标准的制定及产业化落地,这项工作在科技司的大力支持下有序推进,也得到了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近期即将发布基于移动终端的可信支付环境的标准。二是安全移动金融终端软硬件日趋完善,按照工作进度,今年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平台上线后,移动终端也会上市销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