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荚科技与联发科技共同打造TEE软件率先通过泰尔实验室安全检测
移动支付网 2017/9/18 10:04:17

近期,北京豆荚科技有限公司的可信执行环境(TEE: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软件—Beanpod ISEE V2.0,正式通过中国泰尔实验室TEE安全检测。该软件搭载联发科技芯片平台技术方案,根据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制定的《TAF-WG4-AS0008-V1.0.02017移动终端安全环境安全评估内容和方法》标准,中国泰尔实验室认定豆荚科技TEE软件Beanpod ISEE V2.0符合当前该标准所定义的安全要求。这是业内的TEE产品首次通过国内实验室检测,标志着豆荚科技TEE产品在安全性上的一次全面提升,也是对基于联发科技芯片平台的TEE产品安全性的全面肯定,是国内自主TEE安全标准符合性检测的一个里程碑。

豆荚科技与联发科技一直密切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本次通过中国泰尔实验室TEE安全检测,充分证实了联发科技芯片平台和豆荚科技TEE产品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值得产业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信赖。

作为国内首个TEE安全性测试项目,豆荚科技与联发科技成立了专门的安全专家小组,和中国泰尔实验室的安全专家一起展开紧密合作。测试小组专家对TEE关联的平台硬件设计实现安全性进行了完整的分析与检测,对TEE系统的安全启动、安全存储、安全隔离等安全功能进行了脆弱性分析和渗透性测试。三方专家精诚合作,通过对技术问题的深入沟通,对疑点的反复测试论证,确保了每个测试项目准确、顺利地完成。整个测试历时半年,专家组在摸索中不断探索、创新,攻坚克难,群策群力,最终通过了中国泰尔实验室专业的安全检测。

联发科技表示,很高兴与豆荚科技合作的TEE产品,在国内率先通过泰尔实验室TEE安全检测。联发科技深刻体会到TEE是移动终端内基础安全架构和安全产业链的支持平台,因此TEE本身必须要满足安全技术标准和安全要求,故需要第三方中立权威测评机构对TEE本身的安全性做出测评。

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要求的强化,国内标准和专业测试愈加重要,其发展也正朝着国际领先水平迈进。中国泰尔实验室牵头相关的产业方共同制定TEE安全规范,并首推国内TEE安全测试标准和服务。近年来,泰尔实验室注重移动终端安全发展,是国际领先的TEE功能测试与安全测试机构。这是中国泰尔实验室、联发科技和豆荚科技三方首次联合,成功完成TEE产品的安全检测。

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举行,详情请咨询:

移动支付网 姜瑞林
手机/微信:18038063793  
邮箱: 3165126738@qq.com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