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平台畅由联合中银通推出“积分扫码付”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17/11/1 9:20:07

近日,国内数字积分运营平台畅由与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通过使用银联标准二维码支付方式,推出“积分付”功能。今后,消费者在任何一家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线下商户进行消费时,都可以通过畅由APP,使用积分来进行支付。在无现金概念盛行的当下,消费者早已接受并习惯了移动支付的方式,而“积分付”以虚拟资产实体化作为切入点,或为线下支付又开辟了一个新窗口。

畅由是由鑫网易商集团联合建银国际、银联商务共同发起,特邀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以及东方航空共同投资的数字积分生态联盟运营平台,拥有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东方航空三大央企高达4亿的高质量活跃用户及千亿级的积分存量。中银通作为由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自2009年底成功推出了国内首张银联标准磁条预付卡及首张银联标准电子现金预付卡以来,已为铁路、城市公共交通、教育、旅游、跨境等众多领域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支付解决方案,产品体系涵盖实体预付卡、虚拟账户、可穿戴设备等移动支付类产品。

(畅由与中银通联合发行的用户虚拟卡片“畅由卡”)

根据畅由与中银通的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发行可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的虚拟预付费卡“畅由卡”,消费者在畅由APP内申领“畅由卡”后,即可开始使用线下“积分付”功能。用户使用流程与当下扫码支付流程没有太大差异:消费者打开畅由APP,选择“积分付”功能,便可以通过简单的终端设备扫码,完成消费支付行为。而与其它支付工具所不同的是:用“积分付”进行支付时,消费者可以用平时积累下来的积分抵扣所需支付的金额。目前,“积分付”功能已经覆盖所有线下银联“云闪付”商户。消费者可在包括星巴克、全家、麦当劳、麦德龙、宜家、屈臣氏在内的近百万商家体验该功能。

如今,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的迅速发展,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支付方式之一。畅由方面表示,用来抵扣支付金额的积分,就是来自于消费者日常消费的积累,如信用卡积分、航空里程积累、话费消费积分等等。这些积分原本因为个体价值小、“兑现”机会少,而常常被消费者忽视、闲置,但通过畅由APP的积分通兑、管理之后,在“积分付”这个线下场景中,就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了可再次消费的现金权益,真正实现“积分当钱花”。

据China Tech Insight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内地84%的用户表示,已经习惯“不带钱、只带手机出门”。可见,大多数消费者已经完全接受,并开始将移动支付作为了一种极其日常的支付方式。随着用户习惯的养成,支付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找到用户新痛点及产品差异点,成为新的课题。

畅由联合中银通推出“积分付”,就是希望融合积分、钱包、手机功能,以“积分当钱花”为突破口,开启线下支付新方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