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支付宝”Paytm加入聊天功能,与印度微信Hike决战
2017/11/9 9:39:03

印度移动支付平台Paytm正式宣布推出一项名为“Inbox”的聊天功能,这项功能将允许用户像使用WhatsApp、微信一样传送文字信息和照片,用户也可以在聊天窗口下进行一对一转账。

实际上该功能最初在八月被公开,当时只有Android手机可以使用。除了基本的通讯能力外,Paytm的Inbox也把推送通知的内容整合进来,除此之外,它还拥有一些用来消遣的小游戏。

Paytm的股东包括日本软银和中国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外界也普遍将这样的现象看作是阿里巴巴正在印度复制一个“支付宝”,而现在它似乎真的越来越像支付宝了。

另一方面,中国社交网络巨人腾讯投资的印度即时通讯服务“Hike”也在今年加入了手机支付功能,并推与中国流行的“红包”十分相似的“Blue Packets”(蓝包?),最重要的是,他们也正在计划推出线下支付服务。而Paytm已经在印度投入9000万美元来推广线下二维码支付功能,这和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当初在中国的做法有几分相近,但阿里和腾讯支持的这两家公司未来是否会在印度引发一场“移动支付大战”还不得而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